犀照

完全不知道写什么
目前是的优秀的打工人
cp 伞修/双花/双鬼/方王(偶尔的喻王)/忘羡/双道长……好多啊不列了
想写文但是害怕坑掉一直没动笔……
最近沉迷画画
就这样吧/托腮

光阴难再(1)

  • 人物属于青山 OOC属于我
  • 流水账写作十分拖拉 剧情慢热
  • 如有雷同 算我抄袭
  • 对于兰的描写可能会让一定观众感到不适,但是我不会特别虐她,毕竟兰小姐有一些高光时刻还是让我非常感动的,在我心中兰小姐是个没有长大被保护得很好的孩子,所以最后会想她成为成熟又温柔的人  

 

    红黑事件后,一切归于平静。当时的冲天火光也好,生死相离也罢,仿佛一场滔天大梦。不知情的人们还是照常生活,他们对那一切一无所知。

    工藤新一在夏天进入尾声时回到了高中的课堂,他还是如夏天一样的男孩。但是好像又有些不一样了,他的眼里有了阴霾,他的眼底像是夏季暴雨前的天空——沉闷又锋芒暗藏。他收敛了一身的骄傲,变得沉稳。只是一年而已,但是他好像已经不是自己记忆中的那个自大又骄傲的推理狂了,他变了,又好像只是自己的错觉,可是有时看着他坐在教室窗边的样子,比当时再多罗碧加乐园看着他跑走的背影还要难以触及。毛利兰有些不安,但是即使是告诉自己的闺蜜,却也只是得到了:“正常啦,兰。你不要想太多了,现在我们都是在长大啊,有点变化也很正常啦。而且,新一啊不是还好好的在你身边吗?没事的没事的。”这样的回答。

    但实际上,铃木园子其实是感受到了工藤新一的变化的。铃木财团的二小姐,在世家环境下长大的女孩,怎么可能连一个人的变化都感受不到呢。可是,工藤新一并没有做对不起毛利兰的事,即使兰是她的闺蜜好友,她也不会冒失地上前追问工藤新一,只能安抚自己的好友。

就工藤新一本人而言,红黑大战后,重新成为工藤新一和自己青梅竹马的毛利兰不再分开,是他之前一年里所有的追求。为此,他也曾不顾灰原哀的劝告服下解药,在修学旅行时,对毛利兰告白了。可是时至今日,他得偿所愿,可是却又觉得少了些什么。

是什么呢?是在案发现场转过头再也看不见那个小小的茶发身影,是在看到化学课本上的化学公式时想起那个现在已经远隔山海的冷淡哈欠女,是在看到博士想点高热量食物外卖时,叹息一声然后放弃的样子……还有少年侦探团,还有咖啡,还有许许多多的细枝末节。还会回来吗?还会回来吧。一定要回来啊,灰原。工藤新一这样想着。

    时间从盛夏进入了秋季,秋天的凉意来的让人猝不及防。宫野志保在九月的最后一天的下午,卷着秋天的枯叶,敲响了阿笠邸的门。阿笠博士看着门口亭亭玉立的女孩,眼泪也不自觉的流下了:“小哀,欢迎回家。”那个老人这样说。

    “是,我回家了,博士。”宫野志保原本冷清的面容,因为带着笑意,而变得柔和。

    因为成绩优异,以及想要穿穿看水手服的心情。宫野志保在赤井秀一的安排下入读了离阿笠邸更近的米花中学。“既然重新开始生活,除了父母给的姓名之外,很多事情我都想尝试一下呢。”宫野志保这样说着,换上水手服穿着开衫外套的19岁女孩子,和家中如父亲一样的老人道别,“我今天会在市立图书馆看会书再回来哦,我要看看日本升学考的资料。博士可不要趁我不在吃高热量的食物哦。”

    “我一直有好好听小哀的话啦。那路上小心哦。”那个老人也像送女儿上学地父亲一样,笑眯眯地应答着。

    比起早晨7:30就要求到校下午5点下课的的帝丹中学。米花中学早晨8点到校,晚上5:30才放学。半个小时的时间差,让工藤新一与宫野志保完美错开。一直到圣诞节,在约会期间因为发生命案而丢下女友的工藤新一,面对毛利兰为什么不能选择陪我呢?是不是在新一心里我永远没有案件重要呢?新一为什么不能放弃案件而选择陪我好好的约一次会呢?……这一声声的责问,工藤新一难以回答。他想抓住女孩的手,想叫她冷静下来,可是毛利兰却跑走了,而他这一次却不想再追上去了。

    工藤新一看着女孩跑远的背影,轻叹了一口气。正想着圣诞节剩下的时间要去哪里打发才好恰巧碰到了少年侦探团那三个孩子。“元太、光彦、步美,你们这是要去哪里啊?”

    “诶,是新一哥哥啊。我们现在要去阿笠博士家哦。博士家来了一个大美女姐姐哦,她说她是小哀的姐姐,而且确实和小哀特别像呢。”步美很喜欢眼前这个和柯南也很像的大哥哥,只是在他们的世界里,柯南已经跟着爸妈去到了美国了。

    漂亮的,很像小哀的大姐姐?是她回来了啊,灰原你果然还是回来了。工藤新一这样想着,与兰吵架的事情好似被遗忘了,横亘心中一个夏天的阴霾好似透了些亮光出来。

    他带着三个孩子,敲开了阿笠邸的门。博士看到他以后,稍微怔愣了一下随即也就放他进了家门。三个孩子闹着博士要打游戏,他环顾了一周终于与从房间里出来的她四目相对。

    这是工藤新一第一次正式地看到宫野志保——没有鲜血,没有硝烟,没有胆战心惊,没有枪林弹雨。那个女子,身材高挑又消瘦,虽然自小在美国长大却依旧带着英国人的矜持端庄和骄傲。我至少应该买一束玫瑰才是。工藤新一这样想着,有点局促地抓了抓外套下摆。

    对面宫野志保的心里也是惊涛骇浪,她预想过很多的相遇,但没有设想过今天:他不是应该和毛利小姐约会吗?怎么会突然来这里?但表面上,她依旧是冷静骄矜的:“好久不见,工藤君。之前的事件,有劳你了。”她这样说,简单明了,交代了他们的关系。

    这厢工藤新一得知了宫野志保最近的消息,不满地嘟囔了一声着为什么不来帝丹高中。又听到一边步美在说着:“志保姐穿米花中学的水手服真好看,步美也想穿穿看呢。“又暗自打量着那个穿着水手服的女孩,不可否认,她穿的确实很好看。感觉比起帝丹的西式制服更好看呢。工藤新一默默想着。

    那厢毛利兰见工藤新一没有追上来,伤心难过更甚。她不想回侦探事务所,圣诞节园子又飞去了美国陪京极真;世良真纯不是分享少女心事的好的对象;和叶远在大阪一时半会儿也难以联系。她漫无目的地走着,却发现到了母亲的律师事务所楼下。也许和妈妈说说也不错吧。这样想着,毛利兰走进了事务所所处的大厦。

    妃英理看到站在门口的女儿,眼角还带着哭过的红痕。她叹了一口气,圣诞节、一个人、哭泣,即使她不是侦探也大概能猜到发生了什么事。她稍稍安抚了自己的女儿,也许没有委托人的圣诞节,刚好可以用来谈心吧。

    “所以,兰,你是希望新一放弃破案专心陪你是吗?”

    “不……不是,可是我是他的女朋友啊,难道我还比不过他的案子吗?每次都丢下我就跑掉,而且之前就消失了一年。好不容易回来了,我却感觉自己离他越来越远了。”毛利兰双手捧着盛着热水的纸杯,眼泪仿佛随时会夺眶而出。

    妃英理看着自己的女儿,明明自己也好,小五郎也好都不是那么感性甚至情绪化的人啊。“兰。你喜欢新一,像以前说的那样因为新一会一直保护你,新一确实一直在保护你。他丢下你独自去查案是他认为他在保护你。而现在你开始想新一多陪伴你,”妃英理直视自己的女儿,“但是啊,新一以后会成为一个侦探或是一个警部,以后还会和远比现在多得多的案子打交道。难道你要要他停下手上的案子来陪你?”

    “难道是我不对吗?我只想要我的男朋友,能够一直陪着我,有时为我遮风挡雨,我们两个能够平平淡淡,安安稳稳过完一生。这有什么不对的。”毛利兰倔强地说着。

    妃英理看着眼前的女孩,听到她的话,她有种失望,但也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兰,有些话你可能不爱听,也不能接受,但是作为母亲我还是想和你说。如果你想要这样的生活的话,妈妈不建议你和新一在一起。但是妈妈不会阻止你和新一谈恋爱,但是你们今后怎样我也不会管。你和新一都是大孩子了,都已经18岁了,妈妈不会干涉你们的事情,无论好坏。就这样吧。早些回去,省的你父亲也担心你。”

    圣诞节的第二天依旧要上学,马上就要升学考试,繁重的课业重新回到了各个学生的肩头笔下。工藤新一的心情却比之前多了一些明媚,像是在冬季却已经嗅到了夏天的气息。工藤新一是个优秀的学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即使消失了一年回来后的成绩也依旧挂在榜首,这让各科老师十分欣慰安心。

    所有人都在努力为四月的升学考试做准备,即使是铃木集团的女儿,铃木园子也在努力的准备着托福和雅思考试,家里会负担她留学的费用但是还是需要她努力考上美国的名校。没有人有很长的空闲来聆听毛利兰的少女心事。她的生活即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而她还没有做好准备。毛利兰想起夏天,工藤新一刚刚回来,闺蜜园子却告知了她要远渡重洋上学的消息。怎么一个才回来,一个又要走。毛利兰这样想着。而转眼就变成了工藤新一在对她说:“兰,我接受了爸爸的意见,想毕业以后去美国或者欧洲学习犯罪侧写,应该不会在国内上大学了。”

    当时自己是怎样的心理呢?遗憾、失落、迷惘……还有气愤和无能为力。她没有工藤新一那样优秀的成绩或是铃木园子优渥的家庭条件,可以有更好的更多的出路。她想要生活平稳不变,一切不惊波澜。她想让他留在她身边,她好不容易才等到他回来,怎么又要经历分别?可是她也知道,工藤新一是要振翅飞翔的雄鹰,而她不能折断雄鹰的翅膀,也没有留在雄鹰身边的能力。耳边又响了妈妈的话:“兰,你马上要升学了,有想过自己将来的职业吗?”将来好像很远,但又仿佛迫在眉睫。

    圣诞过后就是元旦的时间也过的飞快,元旦后就是各个学校开始了不断的小测。米花中学的月测后,转学生宫野志保的名字将第二名狠狠甩出一截,优秀的理科成绩,让米花的校长仿佛看到了优秀校友的诞生。“宫野同学有想过就读的学府吗?留在国内还是会出国呢?”她的班主任这样问着。她轻轻摇了摇头:“还没有决定好,想回去再和监护人商量一下。”

    优秀的学生所有的推脱和任性都会被师长包容,宫野志保是这样,工藤新一也是。“已经在准备留学的资料了,应该会去美国吧,但是也会考虑欧洲那边。”他说着。于是工藤新一要留学的消息不胫而走,却又被所有人认为是情理之中,唯一出人意料的是铃木园子都没有对此说什么。毛利兰本以为园子会打趣新一说:“怎么又抛下兰啦。”这样的话,只可惜园子只是看着她说:“兰,这种人生大事,我们没有办法左右他的。兰,人都在长大,总是不能停在原地的,即使是我也想有点改变啊。我们家有绫子姐,我不想也没有能力和绫子姐比。我也不想其他股东牵着鼻子和绫子姐对上,所以我要向其他方向努力啊。还有阿真,我也不想总和他分开两个国家啊。兰,想要留在一个人身边不是只紧抓不放就好的,你也要努力向前走啊。”

    阿笠邸,工藤新一对着各个高校的简介,不断翻看。“新一啊,你决定去哪个学校了吗?”阿笠博士看着眼前烦恼的男孩。“啊还没有呢,我觉得哈佛或者麻省都不错,但是最近耶鲁和约翰斯霍普金斯也很好……”说着,他好像想起了什么,转头对在看书的女孩子说,“说起来,灰原,你有什么打算啊。”

    突然被点名的女孩子抬起头:“我?我倒是想在国内好好陪陪博士,东大应该就可以了。”

   “啊?”被点名的老人仿佛想起了什么,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好像忘记说了,小哀啊……我,我快要去法国那边了……打算等你升学考以后就要过去了……”

    “法国?博士你和你那位初恋再续前缘了吗?”宫野志保走向了那位老人,握住他的手说,“真是太好了,博士你怎么不早点和我说呢?这真是太好了。”

    “就是啊,博士,你早点说啊。要不然你回头走了,这女人一个人在日本又不会好好照顾自己了。”工藤新一跟着附和,“喂,我说灰原,要不你就和我一起去美国嘛,我也可以照顾你啊。”

    “我干嘛一定要去美国啊,学药理分析的话欧洲也不错啊,英国、德国,还有北欧也很好。而且欧洲国家大多很近,我还可以去看看博士和木之夏阿姨。”

    工藤新一看着那个女孩,暖蓝色的眼里泛起了不清晰的情绪,像夏季暴雨前的暗沉天空,他想留下她在身边,甚至连自己也说不出为什么。他想要只要回头就能看到她,他想要随时都可以拉住她的手,他想要她不要再看着远方仿佛一幅要随时消失的样子……他想要她一直在身边。他听见自己说:“灰原,和我一起去美国吧,我会照顾好你的。我们念一个学校,空闲时间一起去尝试你没有经历过的大学生活吧。灰原,跟我一起吧。

    茶发女孩怔愣了许久,她面前的男孩紧盯着她,他在注视着她,他的眼睛里只有她一个。鬼使神差一样,她点了点头:“诶,好啊。”似乎是完全出乎意料的答案,工藤新一甚至还想继续开口劝说,恍惚一下,才反应过来那个叫宫野志保的女孩答应了他。他还会和她在一起,至少四年。他高兴极了,他有些语无伦次:“呐,灰原,你想去哪所大学啊。”

    “哪所都好,不过哈佛还是算了,同一个人同一个名字出现在同一个大学的档案里,总感觉很奇怪。”

    “诶,说的有道理。那我们再看看……”工藤新一将哈佛的申请放在一边,拿起了剩余的资料重新开始翻看。宫野志保在边上看着那个男孩子,不经意地露出了笑容,连她自己都没有发现,只有那个在边上默默看着他们的老人看到了。

      他们在二月中旬,在冬季的最后,决定了要去学府——美国的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一月的雅思的成绩已经出来,剩下的就是专业知识的考核。在帝丹,准备二月进行雅思考试的铃木园子还在向工藤新一讨教经验,毛利兰却在一旁默默发呆。她以往的成绩不好不坏,可是因为之前和工藤新一闹了变扭,虽然工藤新一后来向她道了歉,但是她还是患得患失。就这样几番分心,成绩下滑了不少。她看着工藤新一虽然还要兼顾专业知识的学习,但成绩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看着园子用功学习,成绩逐步上升。好像只有她自己不进而退。“毛利同学,你现在的成绩还可能考到本地的米花大学,但是如果继续下降的话……那可能你的出路表就需要修改一下了。我想你可以找其他的同学或者是在其他机构补个课。还有……上课的时候不要再走神了,这样对你的成绩很不利啊。”她想着教导主任的话,心越发往下沉了。

      终于在放学的时候,毛利兰拦下了工藤新一:“新一……可不可以给我补补课呢?老师说我的成绩在下降的话……”工藤新一看着眼前因为成绩烦恼到要哭泣的青梅竹马,到底是不想驳了她的请求:“那,我现在要去市立图书馆,兰也一起吧。”

    “好,那我们一起去。”毛利兰一口答应,转头给父亲毛利小五郎去了一个电话说要父亲自己解决晚饭。

    市立图书馆里,严肃又安静,毛利兰平时很少来这边。她看到工藤新一轻车熟路地找到位置坐下,融入了四周努力的学习环境中。这样我也可以好好学习了吧。她这样想着。她拿出老师布置的作业和考试卷,深吸一口气开始看题。

       时间一分一秒得过去,毛利兰盯着剩下的题目无从下手,有心问问对面的男友,却看到男友执笔在稿纸上不停的演算找不到合适的时机打断。焦急和不安漫上心头,她觉得自己和这种所有人都埋首书中的氛围格格不入,她看了眼手表,18:25,她已经在这里呆了一个小时了。她咬了咬下嘴唇,拍了拍对面男孩的稿纸,悄声说:“新一,我这些题写不出来,能帮我讲讲吗?”

      工藤新一拿过女孩手上的习题,用铅笔在题目边上写上了解题思路,没多久,他把习题给了女孩:“兰,先自己看看解题思路,要是还不会我再教你。”说罢又埋首于自己的习题中。毛利兰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青梅竹马的改变,以前的工藤新一不会这样细致,他会稍稍提点自己几句,然后装出一幅这些题目太简单了,不愿意看的的姿态,叫人又生气又喜欢。而现在的工藤新一改变了以往的姿态更加绅士,更加耐心,却让她感到遥不可及。

      毛利兰忘记了自己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图书馆,好像很晚了,她很少因为学习在图书馆那么晚。可是她不想再来这边了,太过压抑和安静的氛围,她不敢说话,不敢提问,她今天除了工藤新一给她写的解题思路之外毫无收获。她不好意思再开口说新一我们能不能下次换个地方补习?能不能不要去图书馆?

      最后,毛利兰还是报名了一个补习班,工藤新一知道后只是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抱歉啊兰,我确实不会给人补习呢。兰要好好学习啊。”

      时间过得很快,暮春的五月底,日本的各位高中生结束了忙碌而紧张的升学考试,开始陆续收到自己心仪大学的橄榄枝。毛利兰看着家里邮箱里的录取通知书——米花大学 小学教育专业,一切尘埃落定。工藤新一早几天已经收到了来自太平洋对岸的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offer,园子申请的大学还没有发来offer,但是听说已经确定一定能成功。

       六月的毕业典礼,照例邀请了学生的各位家长。连一直神龙见首不见尾常年在海外的工藤家父母也回来参加了儿子的重要日子,毛利兰的父母也当然一个不少。毛利兰至今记得那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只可惜,这样好的日子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离开了人世。是和他们同级A班的山下惠美子,她就那样安静躺在礼堂的幕布后,当幕布拉开后引起了一阵惊慌。警方还没到,工藤新一、毛利小五郎和工藤夫妇一起安抚着在场的人,他们观察着死者的遗体。不久,她看到工藤新一拿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一个十分简短的电话。大约15分钟后,工藤新一走了出去。如果时间能回转,毛利兰一定不会跟出去,毛利兰一定会阻止工藤新一打那个电话,可是没有如果。

       妃英理看到工藤新一急匆匆地向外走去,她不认为工藤新一是放弃了案子,最有可能是他找了什么人来。在女儿的请求下,她一起跟在了工藤新一的身后。她看到工藤新一在校门口迎来了住在他家隔壁的阿笠博士和一个茶色头发的女孩。那个女孩应该是个混血儿,还穿着米花中学的校服,显然是被工藤新一刚刚的电话叫来的人。他把乳胶手套递给她,这个动作仿佛做过千万次一样熟练,她边戴手套边听他说着案情,偶尔插上几句话。他们很快又回到了案发现场,她蹲在死者身边,查看死者的体态和身体变化,工藤新一站在她身后半步,不时向她询问或是确定什么事。没多久,工藤新一的脸上便出现了恍然大悟的表情,随即,那个女孩笑说:“啊啦啊啦,看来我们的大侦探已经破解了谜题呢。”妃英理看了看还在一旁抓耳挠腮的自己的丈夫和身边仿佛泫然欲泣的女儿,突然有了一种想要叹息的冲动。

       事件解决得很顺利,那个混血女孩在一边念叨:“真是的,这么简单的案子为什么一定要找我来啊,明明我今天也是卒业式啊。”确实不是难以破解的谜题,为什么一定要找这个女孩来呢?妃英理在不远处看着工藤新一,却听到:“嘛嘛,没事啦,你可以在参加帝丹的卒业式嘛。反正博士也在这边嘛。”“哈?大侦探还真是厚脸皮呢,居然能说出这种话来。”他们两个互相打趣,仿佛旁若无人,却不知道周围人都在对他们窃窃私语。

      毛利兰听到了,那些闲言碎语。“那个米花中学的女孩是谁啊?”“好像和工藤君很熟悉呢。”“她长得好漂亮,是混血儿吧。”“我听米花的同学说过,好像是这学期转来的智商超高的混血儿呢。”……还有许许多多她没有听到也不敢听到的话。就算这样新一喜欢的还是我,是新一向我表白的。毛利兰这样想着,两手紧紧抓着手中的花束,就好像这样就能为她带来勇气。她抬眼看向工藤新一所在的地方,她看到新一的妈妈有希子正挽着那个女孩的手臂脸上笑容洋溢;新一的父亲正在和新一还有那个女孩说着什么气氛融洽,似是相识许久;阿笠博士站在那个茶发女孩的身边好像是作为她的监护人,他们站在一起,就像是一家人一样。

      暑假,总是约会的好时机,毛利兰常常约工藤新一出门。名义上女朋友的约总不能推辞,况且宫野志保陪着博士去了法国,要在浪漫之都呆上两周才会回来。他本想在家里吹着空调看侦探小说安稳度日,可惜女朋友却时常安排外出约会。他戴着PRADA的墨镜,身上是BOY的经典黑T恤,露脚踝的藏青色牛仔裤来自LEE,脚上是VANS的浅口板鞋,一身简单却帅气好看的出街LOOK。他看着酷热的日头和面前穿着浅粉色连衣裙的黑发女孩——灰原肯定不会穿这样的衣服,不,这种日子她绝对会拒绝出门。他这样想到。飘忽的神色掩盖在墨镜后,让毛利兰无法捕捉到。但仅仅是这样一身看似简单却十足帅气的装扮就让毛利兰越来越不安了,在她的固有印象里,自己的男朋友一直是个懒于装扮自己的帅哥,总是穿着蓝色的制服或是将自己塞进不起眼的Polo衫、运动服中。但是这个假期每次出门,工藤新一都穿着时尚的潮牌,让站在边上的自己显得更不起眼。即使自己站在他身边,也依旧有大胆的女生向他抛来媚眼。“新一,好像买了很多新衣服啊。”夏季的冰店里,女孩子搅动着杯子里的冰沙,这样小心翼翼地问着。

      “啊,你说衣服啊,就是卒业式以后老妈和宫野去银座抢购,顺便给我和老爸也买了一堆衣服。真是可怕地购买力。”说着工藤新一又打了个哈欠:好困,昨天熬夜看小说地后遗症啊。也就没有注意到,身边女孩子在听到陌生的名字和明显带有亲昵态度的话语时的晦暗不明的神色。“宫野……是谁?”他听到她这样问。“啊,宫野啊,就是卒业式那天被我叫来的那个家伙啦。那家伙算是我的搭档嘛,因为很喜欢时尚单品,所以和老妈很聊得来。而且她在生化药理方面很有研究,给爸爸的小说也提供过相当好的点子,所以老爸也很喜欢她。”他的口吻带着骄傲和理所当然,“确实是个相当优秀得家伙呢,她最近陪博士去法国了,要不然也想介绍给兰你认识呢。”

     “那,宫野同学,之后会去哪里念书呢?”毛利兰迫切想要得到那个女孩会留在日本或是和博士一起去欧洲的回复,只可惜事与愿——“那家伙啊,当然是和我一起去美国啦,博士和芙莎绘阿姨好不容易在一起了,她怎么可能去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但是那家伙啊,要是没有人看着她,才不会好好照顾自己呢。所以啊,只有让她好好地呆在我这个可靠搭档的身边才行啊。”又是这样理所当然的语气,又是这样带着调侃却十分亲昵的话语,心里的不安、愤怒和无力感好像就快要把毛利兰淹没。她尽力克制着自己:“今天就到这里吧,新一,我累了,想先回去了。”工藤新一茫然不知所措得看着头也不回走远得女友,不知道自己又哪里说做了什么。

       过了好几天,毛利兰都没有联系工藤新一,而沉浸在侦探小说光怪陆离的世界中的工藤新一直到站在机场的候机室里等待从浪漫之都回来日本的宫野志保的时候才恍然发现自己和毛利兰已经快一周多没有联系了。

——TBC——

写在最后的碎碎念,喜欢柯哀很多年了,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动手写过文字作品。文笔不是很好,还请见谅。因为是刚刚开始实习的社畜,所以可能一周两更最多了。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